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信息公开

关于筹备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和谐校园建设”理论研讨会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07-04-03    来源:     点击次数:

武大宣字〔2007〕2号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这是我们党思想文化建设上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为构建“和谐武大”提供更加坚实的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学校将于今年6月召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和谐校园建设”理论研讨会。为筹备召开此次会议,需认真开展有关研究与论文撰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要求
(一)具体的论文题目,由作者自定。本通知提出的征文选题(见附件),仅供参考。
(二)必须是未在公开刊物发表过的论文。
(三)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含注释),正文前须附内容提要和关键词。引文要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页下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出版年月和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文末要注明作者的单位、姓名、职务、职称、联系方式(电话、手机号)、详细通讯地址。
(四)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二、论文推荐及评选
各分党委 (直属党总支)负责论文的征集推荐工作。各单位要认真研究,积极申报,将所确定的论文选题(含提纲)于4月10日前报党委宣传部理论办公室。积极动员相关领域的专家撰写研讨论文,择优推荐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论文。推荐论文截稿日期为5月30日,过期不再接收。
征文活动结束后,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推荐论文进行评审,择优入会,评出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若干,并结集出版。部分优秀文章将推荐到校内外报刊。
三、其他
来稿请寄送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理论工作办公室,或发电子邮件至wangyegao2003@163.com 或yhb0376@163.com
联系人:王业高 于海波,电话:68755255

附件:征文参考选题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二○○七年三月二十一日


附件:
征文参考选题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结构与功能研究;
2.科学发展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发展;
4.马克思主义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主导地位与实现机制研究;
5.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6.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7.价值取向的多样性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8.社会主义荣辱观实践机制问题研究;
9.市场经济、人文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
10.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建设的现状与对策研究;
11.当代中国民族精神建设的境遇与路径研究;
12.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建设的时代特征与战略意义研究;
13.和谐文化的继承性与开放性研究(和谐文化建设的民族性与世界性关系研究;中国传统文化与和谐文化研究;新民主主义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与和谐文化建设关系研究等);
14.文化冲突与文化和谐研究;
15.中国共产党领导和谐文化建设的经验与规律研究;
16.国外促进文化和谐的经验和规律研究;
17.和谐文化的实践性研究(和谐文化建设的实践载体、制度创新等问题研究);
18.大学文化、校园文化与和谐文化关系研究;
19.百年武大的文化传承及其创新研究;
20.武汉大学的大学精神、办学理念及核心价值理念研究;
21.和谐文化建设与和谐武大建设;
22.高校建设和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战略性举措、绩效与启示;
23.武汉大学在建设和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典型实践、经验与启示;
24.武汉大学在建设和谐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的机遇、挑战与对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