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作风建设  /  正文

作风建设

党委宣传部工作作风建设实施细则

更新时间 : 2018-12-10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的通知》(武大办字〔201814号)要求,确保以“抓管理、转作风、促服务”为主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建设落地生根、见行见效,现结合我部实际,特制订如下细则:

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部门抓好工作作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及时解决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创建“服务型、学习型、效率型、廉洁型”机关。

二、主要目标

“抓管理、转作风、促服务”为主题,以提高管理能力、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为重点,以有效管理、完善制度和规范行为为主要内容,不断提高管理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具体措施

(一)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首要位置。以支部为单位倡导读书学习活动,兴学习研究之风,培养良好学风文风。副主任以上干部每人每季度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心得。定期举行支部专题活动珞珈悦读会

(二)抓实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定期开展双周干部论坛,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措施;定期举办新舆培训坊,不断提高部门和学校新闻宣传队伍职业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加强作风建设纳入党支部工作计划,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方式深入学习交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带头示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评党员先锋岗。提倡工作中佩戴党员徽章支部活动及外出履行公职要求佩戴党员徽章。

(五)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议事规则,每周召开部务会,实行会议纪要制度,涉及人事财务重要事项,须经部务会研究决定。做好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工作,将工作作风情况列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并将考核结果作为评优评先、选拔任用、职员职级评定的重要参考。

(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部门工作人员设置桌签和去向牌,张贴《武汉大学管理与服务工作制度》《武汉大学管理与服务人员行为规范》,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新闻工作人员佩戴统一工作标识,挂牌上岗。工作中使用文明用语,热情服务,耐心细致,杜绝不文明、不礼貌行为,做到文明办公、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窗口形象。

(七)加强纪律建设,严格追责问责。遵守工作纪律,不迟到、不早退,严格执行考勤制度,每月通报考勤情况。上班时间不得串岗、脱岗。严格请销假制度,一天内请假分管部领导审批并报办公室备案,一天以上请假应向分管部领导书面请假并报办公室备案,返岗向办公室销假。实行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接待来访、来文、来函、来电,属于职责范围内可直接办理的,第一时间直接办理,不能办理的要说明原因,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要及时转给相关工作人员。实行工作限时办结制度,所有工作人员须坚持“一事一办一反馈”。违反工作纪律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八)坚持廉洁奉公,厉行勤俭节约。严控办公经费支出,提倡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公务接待原则上安排在校内就餐,尽量减少参与人数,用餐标准不超过学校相关规定。

作风建设工作小组

:徐业勤

:周玉霞、田贵华


 党委宣传部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