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新闻学院教职工党员赴延安开展党性教育

更新时间 : 2018-07-11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杨72日至7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组织44名教职工党员奔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党史党风教育培训班。学员们通过专题报告、参观学习、现场教学等形式,学习延安精神,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及革命传统教育。

开班典礼后,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高凤林教授带来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光辉历程,并解读了延安精神的深刻内涵。随后,学员们一同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馆。

随后,学员们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旧址、梁家河大队、宝塔山、枣园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等地,在革命圣地切身体会延安精神。



在走访革命旧址期间,学员们在现场听取了专家教授带来的教学课程。王东维教授在知青旧居梁家河大队带来了题为《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的课程,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大队插队时光中的感人故事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冯建玫教授在革命时期的窑洞前带来了题为《白求恩精神》的课程,为大家讲述了白求恩在革命时期为追求理想信念奔赴革命一线的故事。

最后,全体学员登上了宝塔山。在宝塔山前,大家一起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摄影:何明贵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