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战“疫”故事】我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更新时间 : 2020-02-28    来源: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


编者按:自123日武汉“封城”以来,在战“疫”中涌现了许多令人心生敬佩、深受感动鼓舞的人和事,让我们看到了平凡人的伟大。特此记录抗“疫”点滴,展示出全员必胜的信心——同全国人民、武汉人民、武大师生一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测绘遥感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李明老师响应政府号召,自愿参加抗民间志愿者服务工作,定期接送中南医护人员上下班,默默守护着逆行者的出行需求。

我是从26号开始接送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新冠肺炎隔离病房的管床医生,在往返于自己家、医生住处和医院三点一线的日子里,我通常是早晨8:00将医生送往医院,隔天晚上8:00到医院接医生回家。算起来,与医生打照面已有20多次,但因为都戴着口罩,至今我们也没有看到过彼此的样子,但是我相信我们早已熟悉了彼此的轮廓和声音。每次送医生走的时候我会说一句:“您走好,保重。”一个相互的挥手简单短促,面对疫情,我们没有太多时间和机会寒暄,有的只是由衷的祝福和无声的支持。

医生偶尔会把社会捐给他们的生活物资带点给我,提醒我搞好自己的营养、多喝水、做好防护、注意消毒,有时感觉就像父母在叮嘱一般。每次短暂的同行时光里,我们会聊几句医院和彼此家人的情况。医生为了安全,独自居住,车子给家人在用,说起参与抗疫一线,TA自然地说到,那只是自己的本职工作。

从干瘪的声音和疲惫的眼神里,我感觉得到TA每天喝得少、吃得少、全身包裹在防护服里的奉献,在接过医生转赠的物资时,不经意发现的皲裂手背诉说着隔离病房繁重的工作任务。

中南医院医护战疫温情MV“为爱而战”视频开头里的ICU女医生是我的朋友杨晓。看到视频里她哭着看着老家的孩子,由于这一份责任和担当无法陪在宝贝身边,辛苦地坚守在风险最高的重症监护室,我不禁泪目。她所在的科室团队利用ECMO救治了世界上首例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给大家带来了希望和信心。在火神山刚建设的时候,她还向我询问过开车的路线,计划给援助蔡甸的医护人员送物资。这些“白衣天使”逆行者们,放下小家的一切,不计得失地坚守在抗疫一线,只为保护大家。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主角,只是战场不同,大家都在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牺牲、努力和贡献。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可以早点回“珈”。

(编辑:曾文晖)

EE9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