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战“疫”故事】留守教师子女给生命科学学院的感谢信

更新时间 : 2020-02-28    来源:     点击次数:

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万象更新,生机勃发的春天在2020年更加令人祈盼。武汉大学的春天与其他地方一样,开始于春节,如果按正常的韵律运行,人们现在应该已经开始计划来武汉大学观赏樱花了。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封城,校园尚未开放,似乎有些不同寻常。然而,武大人从未因为疫情让人间温情走远。

我们家的故事让我感受到武汉大学那些逆行者在战疫前线的有温度的灵魂,特别是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唐兵、院老干处负责人安志东老师和生命科学学院老师毛歆。他们在封城多日来,始终不懈地关心和牵挂着我们独居的父亲,生命科学学院退休教授梁东瑞老先生,让父亲和我们这些远在国外无法回家陪伴的子女得到了极大的安慰。武汉是大年三十前夜的1月23日开始封城的,我们89岁高龄的父亲因种种原因一个人在疫情中度过了难忘的2020年春节。作为远在国外的子女,我们听说照顾的阿姨离开和武汉封城的消息之后,心中的担忧和焦虑是无以言表的。在持续两周每天数个电话关照老人家之后,父亲有一天忽然提到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安志东老师自从封城以来每天下午2:30左右都会打电话来问候,已经坚持了两周。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姐弟非常感动,立即打电话联系安老师,交谈中,安老师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强调对老人这种情况特别重视,让我们揪紧的心稍稍松弛。随后,安老师迅速与副院长唐兵教授联系与我们组群,以便时刻关注父亲的状况。

当我们将唐院长参与的情况与父亲沟通之后,父亲才告诉我们,唐院长在武汉封城之后始终都在关心父亲,甚至在大年初三还专门上门看望了父亲。这消息让我们十分感动,感叹武汉大学这种视职工为家人的温馨传统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在严酷的疫情中更加熠熠闪光。

2月24日,父亲用于治疗疼痛的喷剂用完了,我们将这一困难告知安老师和唐院长,唐院长马上联系武汉大学校医院和相关药店寻找货源,并一再安慰我们,他下午就能找到喷剂送给父亲。最后,唐院长和毛歆老师牺牲了午休时间,找到喷剂并及时送到父亲手上。毛歆老师非常细心地拍了父亲的照片给我们。看到父亲脸上绽放的笑容,我们感受到生命科学学院团队无比温馨的关怀。

武汉大学的春天不仅把大自然的温暖带到人间,武汉大学的春天更是唐兵院长,安志东老师和毛歆老师这样大疫中的逆行者,用自己的行动将温暖带到每个人的心里。

感谢你们,武汉大学的英雄。

梁奕、梁会

2020年2月26日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