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战“疫”故事】学校婉拒离退休教师捐款

更新时间 : 2020-02-27    来源:武汉大学报社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付晓歌)“武汉疫情依然严峻,我无能老人愿尽微薄之力捐赠壹万元,买口罩支援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2月26日,武汉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柳芳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

这条短信是85岁高龄钟雄文老师发的。他是出版社的一名退休编审疫情当前,钟老关心国情,心系武汉,他说这笔钱是1月份取出的,想捐赠给学校用来买口罩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希望单位派人来取。

校长窦贤康得知这一消息后,对钟老师的义举表示感谢。他希望出版社领导班子做好钟老的工作,老人生活不易,学校不能接受这笔捐款,并且要特别关注钟老的生活,帮助老人排忧解难。“请转告钟老,经多方支援,最困难的时刻已过,这份心意我们领了,但捐款不能收,还请多多保重身体!”

出版社负责人向钟老转达了窦贤康的关怀和谢意,钟雄文流着泪写下这么几句话:“我出身穷苦家庭,在旧社会,吃过米糠、树叶,卖苦力当伙夫……解放后,是毛主席、共产党救了我们。现在生活好了,如今的一切都是党给我的,妻亲儿亲不如党亲。”

该消息在武汉大学微博发布后,钟老质朴的感情和学校的做法立刻获得了大家的点赞。网友们纷纷表示,“善举体现了老一辈教育家的家国情怀,向他致敬。”“希望钟老保重身体,健康长寿!”“这个行文,太感人了,愿老师健康,愿国泰民安。”“老年人的钱确实不应该收,支持这种做法。”“做得对!给学校点赞!”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