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基层传真

联学联建激发活力 党员师生共话成长

——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走进第一临床学院

更新时间 : 2022-05-30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连轩5月25日上午,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教师党支部、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人民医院)举办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德友,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信息管理学院图书馆学系党支部、第一临床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党支部书记罗春明主持。人民医院院长王高华参加活动并作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活动第一阶段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由来自三个支部的彭敏惠同志、高朝虎同志、夏煜琦同学分别领学,并分享学习体会。彭敏惠同志从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听一堂立德树人的好课、立足教学科研实际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对个人的启示和激励三个部分做了分享。高朝虎同志从抓好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高校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培养能够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等四个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夏煜琦同学立足青年视角,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表达了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的决心。

在自由发言换届,党员同志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气氛热烈。

第二阶段由王高华作以《心理健康的内涵与促进》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的重要讲话精神着手,结合自己的理论研究和工作实际,结合大量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健康与心理健康、人格与个性、角色与行为、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与维护、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等方面,内容丰富全面,讲解生动形象,让在场人员深受启迪。

赵雪梅同志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办非常成功。来自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从不同角度谈了他们的学习体会,促进了思想上的共鸣。王高华院长的报告既有理论的高度,也结合实际介绍了具体的案例,对学校的教职工帮助、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赵雪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提出3点要求。

一要坚定信念,提高站位。习近平总书记对拓展和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途径指明了方向:“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通过多种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学习永无止境,既包括政治理论学习,也包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座的老师都是各自专业领域的专家,研究生是未来医学领域的佼佼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三要立足岗位,做好表率。大家要立足学习、教学、科研、管理等不同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研究生党员要争做学习上的表率,教师要争做教学科研上的表述,组工干部要争做管理服务的“行家里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