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武大承办全省高校优秀研究生辅导员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

更新时间 : 2018-07-18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陶孝芳、阮文凯7月8日至14日,湖北省高校优秀研究生辅导员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培训班(第三期)在西柏坡举办。本次培训班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武汉大学、湖北大学和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共同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重温党的历史,重走革命先辈“赶考路”,引导广大研究辅导员牢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在培训期间,学员们聆听了湖北省研究生德育研究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楚龙强的《当前高校辅导员影响力危机及升级再造》专题报告,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研究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辅导报告等;瞻仰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等历史文化旧址和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开展了“牢记两个务必、永葆赶考精神”、“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民族精神及民族气节教育”等主题教育。

全体学员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西柏坡精神,时刻铭记“两个务必”,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颂和发扬西柏坡精神,走好高校思政工作的“赶考”路,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班作为湖北省面向优秀高校研究生辅导员骨干举办的第三期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采用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体验教育、交流讨论等而丰富的学习形式,培训内容涉及面广,过程参与性高,形式体验性强。共有来自19所在汉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高校以及地方高校的40余名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摄影:余亮、张亦旸 编辑:黎妮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