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

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揭牌

更新时间 : 2018-07-31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
通讯员梁铭铭7月27日至29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决赛在我校举行。颁奖典礼上,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网安智库)揭牌。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省网信办主任姚德新、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共同为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网安智库)揭牌。

湖北省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湖北省网安智库)是在湖北省网信办指导下,由湖北省网信办和武汉大学共同发起成立,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科学技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将为湖北省的网络空间安全提供智库支持。

沈壮海回顾了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学校将秉持“人才培养为本、本科教育是根”的办学理念,继续致力于网络安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着力实施“以赛促学”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教学体系-实践平台-竞赛支持的良性循环。

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主办,分为作品赛和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部分,其中我校承办作品赛,清华大学承办创新实践能力赛。

我校代表队表现突出。在作品赛中,获得5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来自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的张立强、王后珍、陈晶、彭国军、任延珍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在实践能力赛中,我校获二等奖。另外,武汉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颁奖典礼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副局长李爱东、教育部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教授、沈壮海出席并致辞。

颁奖典礼前,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摄影:梁铭铭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