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我校创佳绩

更新时间 : 2018-10-22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茜)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近日揭晓,我校3个项目入选,其中1项以得票第一的成绩获评“最佳创意项目”。

本届年会共收到项目833项,其中学术论文392篇、展示项目441项。经过初评和复选,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入围,最终评选出“我最喜爱的项目”20项、“最佳创意项目”20项,优秀学术论文20篇。我校入围的3个项目中,包含学术论文2篇和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项。

我校获奖项目名称为“基于室内全景导航的商场服务系统”,团队成员均为我校2014级本科生,分别是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张月瑶、吴佳蔓、张书铭、张歆越,计算机学院辛哲君,指导老师为林志勇副教授和李建松教授。该项目独创了一种全景商城服务模式:线上商品拥有了真实的尺寸感和集成化的视野,线上商铺实现全景声一体化,体验、购买、预约、商家对比等可实现一站式全景服务。

据悉,“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以来,已有近千所高校参与,累计资助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自2008年开始,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超过7000人次,参与项目(论文)数超过2600项。

武汉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把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作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打造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学校以“国创计划”为载体,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注重过程”的原则,促进教学与科研整合、学习与实践结合、研究与创新融合,不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编辑:肖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