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我校获2项一等奖

更新时间 : 2018-10-24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丹) 在“鲲鹏杯”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上,我校代表队获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一等奖获奖数量在参赛高校中排名第一。我校还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此外,计算机学院张沪寅、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郭迟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18所院校的621支参赛队伍参赛。通过现场展示、封闭答辩、优秀作品路演等环节,我校计算机学院“萝卜火箭队”参赛作品《时空精准感知的机器人规划控制一体化智能终端》、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瞪瞪等灯队”参赛作品《DDeye–便携式智能跟踪的自拍机器人》 获大赛一等奖;计算机学院“开心就好队”参赛作品《JoinReal-AR城市地图社交平台》、“珞珈护卫队”参赛作品《Smartkeep》,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的“珞珈众创团队”参赛作品《LiDAR多传感器移动智能、测定一体及监测预警系统》获二等奖;计算机学院的“LipVoice队”参赛作品《唇声相依——基于唇读和声音融合的语音识别系统》、国家网络安全学院“TFBOYS队”参赛作品《基于安全TF卡的敏感环境移动终端加固系统》获三等奖。

中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目标,以促进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旨在增强研究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使命感、责任感,促进国家急需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水平与服务支撑能力的全面提升。

(摄影:王丹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