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点赞】女医生再出手救助倒地老人

更新时间 : 2018-11-19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  10月27日下午,武汉古田三路地铁站,一名老人突然晕厥倒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2016级外科专业住培学员王丹挺身而出,救助病患。

当时,王丹发现身前一位刚站上扶梯的老人身体摇晃,歪倒在扶梯上,她迅速冲上前用身体当靠背支撑住老人,并连声呼救引来地铁工作人员及乘客,他们迅速将老人安全从扶梯上救下并搀扶至站台处平躺。

身为医生的王丹立刻担负起现场的救助和组织工作,她紧急询问并判断老人的病情立即展开急救,同时让地铁工作人员紧急拨打120急救电话

由于老人不停颤抖且言语不清,只能用点头和摇头来回答王丹。通过肢体语言询问情况得知老人未用午餐。考虑晕倒可能是由低血糖所致,王丹赶紧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糖和矿泉水帮助老人小口服下,几分钟后老人的症状有所缓解。

随后,老人用肢体语言表示心脏区域疼痛。王丹立即与赶过来的120医护人员一道紧急排查心梗可能。

随后,王丹与120急救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急救。直到做完心电图和相关血液检查确认老人暂无生命危险后,她才默默离开了医院。

作为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一员,事发10多天后,王丹继续像往常一样穿梭在病房和手术室之间,并未向任何人提起此事。

直到前几天,因为现场目击者将她救人的善举视频发到了网上,王丹身边的人才知道此事。

不论你在何方,不论你在何处,不论你穿或不穿那件白色的工作服,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这就是一名医生的担当。

(图文来源: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