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获奖数居全国第一

更新时间 : 2018-11-30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雪红、余智涛)近日,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获得全国一等奖5项、二等奖5项。我校一等奖获奖数排名全国第一,一等奖数和总获奖数均已是赛事规定上限。

据悉,此次竞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449所院校的4万多个参赛队伍参赛。为备战此次赛事,本科生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和培训学生。从今年3月到6月,数学建模教练组对来自我校15个院系的200余名报名参赛学生进行了基本建模方法的培训,随后选拔出93名学生组成31个参赛队,并于暑期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集中强化培训。在培训和竞赛中,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在创新、协作、进取、争先等方面的良好精神风貌。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和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该项赛事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进行综合数学建模能力为宗旨,对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能力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社会、高校以及学生的普遍认可。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