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校园  /  正文

文明校园

学校表彰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

第十二届“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

更新时间 : 2019-01-03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响 徐芳琳)12月26日,我校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十二届“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出席活动。会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测绘学院、遥感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新闻与传播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11个单位获评先进集体, 125名学生获评先进个人、16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21名老师获评先进工作者。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我校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我校多项作品在“创青春”大赛中脱颖而出,斩获国赛金奖3项、银奖3项,以全国第四、湖北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取得了“创青春”大赛“优胜杯”。

赵雪梅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她说,第二课堂活动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途径。今年是“学生为本年”,学校就是要用最好的老师和最好的教学条件,培养出最优秀的学生。她希望更多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创新活动,更多老师指导学生的科技创新活动,也希望学校各单位协同合作,在经费保障、活动组织、教师激励、学生奖励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全校形成学术科技创新的好氛围和大平台。

“创青春”优秀指导老师代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表示,大学是最富创造力的时期,同学们应当要把握机会,敢于探索,保持对未来的好奇,发挥好青春能量。

武汉小象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武汉绿凯科技有限公司、《图样教育——最强大脑高效学习法》、《手持式超声诊断仪撬动基层医疗实装》、《Goodscan物流助手——货物体积智能测量系统》、《星星和光——自闭症精准扶贫公益服务》六支国赛获奖团队做了现场展示。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在大屏幕上按下手印,启动武汉大学第十二届“自强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摄影:金鑫、李响 编辑:陈丽霞、周丽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