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走进学院街宣讲十九大

更新时间 : 2017-12-18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15日,武汉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讲师团专家组徐业勤一行8人,深入“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西陵区学院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马王涛主持宣讲会。学院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全区各街道宣传委员和来自机关、社区、企业的非公经济人士、少数民族人士等基层党员群众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活动。

武汉大学“理论热点面对面”讲师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会上,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孙来斌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 新方略》的宣讲报告。孙教授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篇,重点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战略部署。

宣讲团为四方堰社区“武汉大学理论宣讲社区讲习所”授牌

向社区居民赠送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读本

在学院街道四方堰社区,宣讲活动以“院落会”的形式开展。武汉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队领队、校党委宣传部长徐业勤为四方堰社区“武汉大学理论宣讲社区讲习所”授牌,并向社区居民赠送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武汉大学讲师团编写的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读本150余套。武汉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队成员同街道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领队徐业勤从坚决拥护新班子、阔步迈入新时代、时刻牢记新嘱托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浅出地解读,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等内容作了系统讲解。

马王涛强调,“武汉大学理论宣讲社区讲习所”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开展“理论热点面对面”市民宣讲活动的重要平台。今后双方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讲习活动,精心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授课内容,以特色鲜明、贴近群众的讲课方式,以接地气的授课语言,把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真正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助推新时代“首善西陵”“人文学院”新发展。

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院落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宣讲队成员结合基层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不时与居民互动交流,回答群众的提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善西陵”“人文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山峡西陵网讯(通讯员覃轶 赵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