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点赞】鲜花送给身边的雷锋

更新时间 : 2018-03-03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李琳)32日,在“学习雷锋纪念日”前夕,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代表学校,为一年来获得师生点赞的教职工代表送上鲜花和点赞杯,给这些身边的“雷锋”点赞。

获点赞的教师代表分别是:86岁的退休教师曾良善,计算机学院教师张沪寅、蔡朝晖,中南医院教职工代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探望。

86岁的曾良善退休后,一直发挥余热,担任退休党总支书记、原机关支部书记,不仅满腔热情投入党务工作,还坚持读书写作,完成了《另眼看美国》《正眼看日本》《慧眼看中国》三部曲,让退休生涯变成硕果累累的黄金时代。20174月,为庆祝建军90周年,他以“老兵、老党员”的身份交纳1000元党费,为身边年轻党员上了生动一课。沈壮海认为,曾老师为全校师生做出了表率,这种老有所为、老有所学的精神值得值得大家学习。

201712月,计算机学院张沪寅、蔡朝晖两名教师忍着病痛为学生上课的新闻一经报道,就引起师生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为两位身边好老师点赞,“耽误不起的90分钟”成为教师职业自豪感与责任感的宣言。沈壮海向两位老师竖起大拇指,称赞“学生需要这样的好老师!”

中南医院组织捐款帮助余功茂老师,去年还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中南医院负责人介绍,医院现有专门的志愿服务团队关注晚期癌症病人,以温暖的临终关怀工作,力争让病人有尊严地走完最后一程,体现了“医者仁心”之大义。沈壮海指出,中南医院有尽力帮助病人解决困难的好氛围,值得点赞。

201435日,学校正式启动“点赞身边好人,讲述珞珈故事”活动,至今已有4年时间。今天被点赞的他们,正是许许多多被师生点赞的身边好人的代表,他们生动讲述着珞珈人的温暖故事,有力彰显了珞珈人的大爱情怀,共同构筑起珞珈山精神文明的新高度,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