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求是》杂志社来校调研

更新时间 : 2018-03-22    来源:     点击次数:

(通讯员:张瑜)3月17日,《求是》杂志社政治编辑部组长罗素英、编辑三组副组长李飞、编辑部编辑李照雨,求是网副总编辑葛立新、编辑韩辰一行来校,就“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调研。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会见了来宾。

沈壮海对罗素英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高校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阵地,了解高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现实状况,把握当前高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需求,对于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义重大。

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副部长田贵华出席座谈会,李飞主持,13位师生代表围绕主题,畅所欲言。

师生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途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运用人民日报客户端、求是网、微博、微信等载体,线下依托基层党组织平台,通过党报党刊、宣讲活动、集体研讨等获取思想网络信息,开展自主学习、组织性学习、交互性学习、研讨性学习。

大家认为,传统宣传方式存在时效性滞后、吸引力下降、互动性不强等问题;当前还存在理论宣传表层化、群体差异被忽略、宣传现状亟待改善等状况,应根据不同群体特征实现信息供给方式的转变,特别要根据年轻人接受信息的特点、调整宣传方式以满足大家理论学习的需求,充分发挥新媒体在理论宣传方面的作用。

此外,师生代表还分享了各自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关注点和困惑点,包括国家治理、文化建设、脱贫攻坚、青年就业创业等方面。

最后,大家针对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建议:让宣传更加亲切、更加立体、更加全面,要用青年方式、讲青年故事、满足青年需求。

李飞对座谈会进行总结,用“活”和“新”两个字表达了自己的感受。他认为,武汉大学师生代表思维活跃、年轻有活力,大家提出的很多新观点让他受益良多、启发很大。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在于两点:一是有好的理论研究成果,这是前提和基础;二是有好的宣传方式,应根据不同群体特点、满足不同需求进行宣传,这是未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的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