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宣传部“双周干部论坛”聚焦校园文化建设

更新时间 : 2018-04-09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教师易栋作为特邀嘉宾参加党委宣传部“双周干部论坛”,以《审美文化之维与珞珈校园文化之弘扬》为题,与宣传部全体成员一起分享了自己对武汉大学的审美体验与校园文化建设的认识及思考。


易栋用“家国情怀”“美韵期许”“格调高华”形容他心中武汉大学的美,认为“一时人物之气象”是衡量学校文化水准的重要指标。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他建议,要充分发挥大学文化建设委员会的统筹作用,加强校内各部门协同,不断打造和培育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建立培育品牌项目的长效机制;要突出武大“物外桃源”的优势,建设美丽、优雅的园林学府;要了解学生的志趣,并进行有效引导,让学生群体成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透地解读武大人的诗文传统,进一步挖掘武大历史上那些大师的精魂魅力;要加强校友文化建设,可以打造校友沙龙、校友文化论坛等品牌活动。


据介绍,举办“双周干部论坛”是宣传部党支部创新开展工作、加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通过邀请部内领导与各领域专家代表前来分享经验、心得,充分调动党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与工作水平。

(文字:李琳摄影:舒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