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党委宣传部党支部 举办“珞珈悦读会第一期暨双周干部论坛”

更新时间 : 2018-05-23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营造爱读书、想学习的良好氛围,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5月18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举办“珞珈悦读会第一期暨双周干部论坛”,组织支部党员通过读书会的形式,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阅读理论书籍的心得体会,让新思想更加深入人心。

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田贵华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意义重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和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鼓舞着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更好担负民族复兴历史使命。


在阅读分享环节,田贵华、王瑞、陈丽霞、李琳、曾文晖、张岱6位同志先后为大家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探讨如何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更好发挥理论知识对工作实践的指导作用,把理论工作、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工作、新闻舆论、校园文化建设等宣传思想工作主责主业切实抓好。


悦读会现场,每位党员还收获了一本《珞珈悦读会——学习资料汇编(第一期)》,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央媒体发表的关于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的社论文章,以及苏雪林、尚永亮、于亭、邱华栋等数位珞珈学人的读书随笔。

据介绍,“珞珈悦读会”活动是宣传部党支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工作,加强学习,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又一举措。支部统一购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新时代面对面》等书籍赠送支部党员。

(文字:李琳 摄影: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