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教育部来校调研督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更新时间 : 2018-06-27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海泉、刘晓亮620日,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调研督查组组长、上海市教育卫生工委原副书记高德毅等一行4人来校,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督查。

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副校长舒红兵出席督查反馈会。督查组听取学院学科建设领导小组组长骆郁廷、院长佘双好所作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情况的工作汇报,还进入课堂现场听课,查阅有关资料,与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座谈,与二级博士点、硕士点学科带头人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并组织学科学位点教师、学生分别在线填写了调研问卷。

在督查反馈会议上,高德毅代表督察组向学校反馈了督查调研情况。他指出,作为世界一流学科计划入选学科和第四轮学科评估A+学科,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底蕴丰厚、实力强劲,拥有成熟完备的学科体系和国内一流的师资队伍。学校非常重视学科建设,特别是近几年来学科建设进展明显,成效显著,对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同时,高德毅就凸显学科特色、加强投入、进一步发挥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韩进介绍,学校党委和行政一贯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当前,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保持良好势头,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学校将以此次调研督查为契机,在系统梳理反馈意见的基础上尽快研究制定相关措施,继续努力、保持优势。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