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双周干部论坛第四讲关注职场健康

更新时间 : 2018-10-22    来源:     点击次数:

本网讯(记者周丽园)你是不是容易忘记事情、走神?想问题困难、与人交流脑海偶尔短路?……这些都是心理亚健康状态的表现。

10月17日,党委宣传部双周干部论坛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章星波带来一场关于职场心理健康的讲座。


当今超过44%的人认为自己在职场承受的压力很大,而5.8%的人认为自己压力达到极限。面对职场压力,该如何调试心理?章星波老师告诉大家四种应对方法:以认知为中心、以问题为中心、以情绪为中心和以行为为中心,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告诉大家如何正确化解压力调控情绪,保持身心平衡她建议大家多与自己沟通,抽一点零碎的时间静心放空;多一些爱好,让业余生活丰富充实多亲近大自然多与同事朋友沟通,建立身体力行去帮助他人的习惯。这样幸福近,压力愈

整场讲座专业而又贴近工作生活实际,理性而又轻松自如,对宣传部全体同仁来说,是一堂很好的科学知识普及心理解压课。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