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全国高校文明校园创建调研组来校考察调研

更新时间 : 2018-11-05    来源:     点击次数:

11月1日至2日,中央文明办三局会同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高校文明校园创建调研座谈会在武汉举行

1上午,中央文明办三局巡视员、副局长杨武军,教育部思政司思想教育与网络处调研员卢丽君,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湖北省文明办主任黄学龙以及来自全国11个省市和10所高校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到我校进行实地考察。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接待了调研团一行。调研团先后考察了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宿舍、校史馆、武汉大学历史文化教育基地、正大门牌坊,并沿途参观了行政楼、万林艺术博物馆和卓尔体育馆等地,实地感受了学校的文明校园创建和氛围营造情况。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沈壮海代表我校作了题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交流发言。他分析了当前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面临问题,介绍我校“全员动员、全程贯穿、全面融入和全域优化”的“四全”驱动创建工作策略努力实现人人都是文明创建的主体,时时都是文明创建的节点,事事都是文明创建的载体,处处都有文明创建的样板从而推动文明风尚珞珈山下行于人人融于时时化于事事和见于处处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一流环境。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对标高校文明校园建设个好标准要求,虚功实做、真抓实干,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在实处、走在前列,2017年成功获评首届全国文明校园

(文字:张岱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