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 : 2019-06-19    来源:     点击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14日,宣传部部党支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宣传片通过展示5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贪污腐化的典型案例,抽丝剥茧地剖析了他们一步步走向腐败的思想源头,每一个案例都令人震撼,催人警醒。

观看结束后,支部同志纷纷发言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从这些反面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平时要加强政治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纪律红线,敬畏法律高压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田贵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宣传片中案例非常值得我们警醒、反思,这些典型都曾经因为工作表现出色被委以重任,最终走到这一步,究其根本原因在于忽视政治学习、背离政治信仰、突破政治底线。随后,他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一是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二是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三是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坚定理想信念是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要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四是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组织路线来保证;五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六是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要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七是要全方位扎牢制度的笼子,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八是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支部全体成员还一起观看了华为创始人、CEO任正非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接受央视《面对面》记者独家专访的视频。

文字: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