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更新时间 : 2019-07-20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18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今年6月刚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华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

李华指出,《纲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系统阐述,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忠实原著、生动朴实。全书共21章,除了绪论和总结,中间19章可分为五部分理解,第一部分是历史方位(第1章),第二部分是根本方向(第2至8章),第三部分是总体布局(第9至13章),第四部分介绍相关领域(第14至17章),第五部分是政治保证和能力建设(第18至19章)。他着重讲解了绪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等6个章节,对书中的新提法、新论述做了具体阐释,对其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传部副部长、支部书记田贵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李华老师对《纲要》的解读告诉了我们学习《纲要》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对我们下一步的自主深入学习有很大的启发、指导意义。支部全体成员要在学习中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字、摄影: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