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参观“壮丽七十年 奋进武大人”图片展

更新时间 : 2019-09-27    来源:     点击次数:

9月25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赴万林艺术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壮丽七十年 奋进武大人”主题图片展,深入了解武汉大学从1949-2019年这70年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发展历程,并在观展后交流参观学习体会。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为四个展区,以图片为主要展陈形式,配合部分实物及相关影像资料,形象化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汉大学与祖国勠力同心的奋斗历程。


在展厅中徜徉犹如进入时光隧道,一张张珍贵的图片记录下一个个不平凡的瞬间。从首倡恢复高考、参与“真理标准大讨论”,到珞珈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从两弹一星、三峡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到载人航天、南北极科考、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杂交水稻等科技攻关……新中国的奋斗史诗中,已深刻烙上了“武汉大学”的印记。支部成员或驻足细看一份份史料、手稿,或仔细辨认那些老照片上的武大面孔,不时相互交流、讨论、发出感慨。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围坐在一起,交流观展感受。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对武汉大学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的办学理想和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李琳  图片: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