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党员集中学习探讨“中国之治制度密码”

党委宣传部和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举行

更新时间 : 2019-12-24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0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和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校党委宣传部多功能厅举行。在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后,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张彪作了《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并和与会党员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金晶出席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书记田贵华主持。

重温入党誓词

张彪《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张彪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背景与内容、中国之治的本质是制度之治和制度之治的根本是效能等三个方面展开了话题。从党的十四届四中全会开始,他以时间轴为主线,简要介绍了历届党的四中全会的核心内容和重要决策,指出了党的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决议,核心是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重大任务的实现,目的是助力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前进,作用是中国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下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随后他分析了中国治理的制度安排和制度优势,点明了中国之治的本质是制度之治,从制度、政治和法治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治理效能是制度之治的根本。

学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张彪

 徐业勤认为,通过对中国治理制度的集中学习和探讨,更加有利于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投入到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中去,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

 金晶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是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举措,有力地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吸引力,提高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双方党员通过集中学习、共同探讨的方式,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和了解,锻炼了大家以不同的视角、多维的思维模式开展工作的能力。

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金晶

 据介绍,党委宣传部党支部致力于提升支部活力,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的工作探索,积极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先后开展了多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获得了积极的反响和好评。

文字:曾文晖 图片:吴林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