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 : 2020-03-14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11日,宣传部党支部利用学校云视频会议系统,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通过网络将支部党员凝聚在一起,深入探讨、即时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理论学习积极性。

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田贵华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武汉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张岱、吴江龙、段胜军、曾文晖、屈波5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等5次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赵路华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肖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讨论环节,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赵路华同志结合理论工作谈了自己的体会。她认为,这次疫情,再一次印证了“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历史唯物主义基本观点,正是在相信人民、依靠人民的基础上,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周玉霞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几次重要讲话都提到了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与全校宣传干部、与附属医院宣传部门的联系,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李想同志总结了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一些阶段性成果。官方微信超过20篇10万+,官方微博粉丝突破150万。下一阶段的新闻舆论工作,要重点围绕开学、就业、教学、科研等主题进行深入宣传报道。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总结讲话。他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开展网上学习,具有特殊的意义。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踏实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要继续围绕校园和医院两个阵地、防疫和教学两个重点,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字: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