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探讨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复岗后首次线下集体学习

更新时间 : 2020-05-22    来源:     点击次数:

5月2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部多功能厅开展复岗后的首次集体学习。本次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党委宣传部复岗党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党支部书记田贵华主持。

集体学习交流

第一部分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吴江龙、张然、段胜军3位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4月29日会议精神和中央政治局4月17日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精神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第二部分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赵路华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领学。

周玉霞同志解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

第三部分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同志结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工作,从“十大育人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内在联系等方面对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思政工作、理论武装、文化育人、网络思政、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

集体学习后的交流发言环节,屈波、肖珊两位同志,分别从青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90后”青年在此次抗击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我校抗疫工作典型事迹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

党支部书记田贵华同志作学习总结

党支部书记田贵华同志对集体学习进行了总结。他表示要不断加强支部组织生活和理论学习的常态化建设,并希望支部全体党员以本次学习为新起点,自觉学习、加强谋划、推进工作,尽职尽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同志讲话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同志讲话。他强调,党委宣传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和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思考,抓好落实。要在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年度工作特别是“三全育人”工作和融媒体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

文字/图片:吴林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