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获评高校教育新闻宣传金奖单位

更新时间 : 2020-11-17    来源:     点击次数:

1113日,2020年《中国教育报》湖北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汉举行。中国教育报刊社以及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及高校的中国教育报通讯员150余人参会。

 

会上,我校获评“高校教育新闻宣传金奖”单位,吴江龙、肖珊获评优秀特约通讯员。

学校新闻宣传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典型人物与事件,总结办学成就与经验,传播办学理念与思路,精心策划在主流媒体推出了一系列有声势、有影响的主题报道,如围绕“人才强校”主题,策划推出《光明日报》整版报道,深入挖掘全国优秀教师陶德麟等典型人物事迹。在融媒体建设方面,学校2019年被确定为首批教育系统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在目前建设运营的14个新媒体传播平台中,官方微博、微信、抖音、快手和人民号等五个平台粉丝量超过100万,2019-2020中国大学官方微信十强中,武汉大学官方微信位列第二;武汉大学官方微博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校园官微”称号。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新闻舆论工作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加强新闻报道选题策划,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及时宣传报道战疫工作成效,生动讲述武大战疫故事,主动回应师生关切,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在战“疫”中的导向和引领作用,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舆论氛围。

文字:吴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