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参加“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调研座谈会

更新时间 : 2022-06-26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李琳)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委和学校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要求,积极了解师生所思所想,切实摸清师生问题诉求,6月2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业勤来到党委宣传部会议室,与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融媒体中心的学生代表座谈,听取他们对校园文化建设和融媒体平台建设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主持。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

徐业勤首先介绍了此次“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先后组织开展五次集中性学习教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校根据湖北省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开展本次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开展实践活动为抓手,践行以师生为本,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创新校园文化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进一步挖掘校园标志性符号,加强文创产品制作和输出”“在校园广播节目中应增加对文化类选题的关注”“融媒体中心的各个学生团队之间应建立更有效的沟通、合作机制”“要加强对融媒体中心学生团队的各类专业培训”……2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年级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围绕学校文化建设、融媒体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一些大家都关心的重点问题,引发了一轮轮热烈的讨论。

2个多小时的座谈会上,徐业勤一直认真听取、记录每一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他指出,在场职能部门能解决的问题,要尽快解决,对于一些难点问题,会妥善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在学校层面进行研究,及时推动解决。最后,徐业勤表示,每一位同学和每一位老师的目标都是相同的,那就是让武大更好。希望各位同学继续关心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把武汉大学建设成为所有学子心中最理想的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摄影:金鑫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