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宣传部党支部与华中农业大学宣传网信党支部开展支部联学活动

更新时间 : 2022-06-27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张潘磊、李琳)6月15日,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华中农业大学宣传网信党支部在万林艺术博物馆联合开展“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楚龙强,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主任、宣传网信支部书记吴义生,两支部全体党员及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两校支部举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联学。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支部党员赵路华领学讲话精神,华中农业大学宣传网信支部党员蒋朝常、吴晗,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支部党员李琳依次交流学习体会。

与会支部成员还围绕课程思政、文化建设、融媒体运营及两校合作互动等话题进行了自由交流。

吴义生表示,展览很震撼、交流很充分、联学很有意义。他谈到,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现实意义,要更好发挥以史育人作用,在我国源远流长的人类史、文化史、文明史的学习、体验中寻根强魂,涵育爱国情感、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学理化、学术化、学科化理解。

楚龙强表示,武汉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一衣带水、渊源深厚,希望联学活动常态化开展,在交流中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实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评价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及其对中华文明的重要意义,对推动全党全社会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正处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中汲取营养,有助于确保我们的实践创新行进在历史正确方向之上。同时,讲话也为我们更好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介绍了武汉大学开展国际传播的重要举措,表示宣传思想工作要不断推陈出新、守正创新,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向世界传播中国人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更好地回应讲述中国、展现中国,进而让世界更好地读懂中国这一重要时代命题,努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正在万林艺术博物馆展出的“万里千年-敦煌石窟考古特展”。展览选取了敦煌历年考古发掘的代表性文物真品、壁画及彩塑临品、复制洞窟等,共计168件/套,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和重大学术价值。全体党员沉浸在璀璨辉煌的敦煌文化中,细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欣赏,尽情感受敦煌艺术穿越历史时空释放出的无穷魅力,在身临其境中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自觉。

(摄影:曹海钢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