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党委宣传部服务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庆典交流座谈会召开

更新时间 : 2022-07-15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张然)党委宣传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部领导班子带队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助力破解服务对象单位宣传思想工作中的难题,切实摸清广大师生对学校宣传工作的问题诉求,深入开展“党委宣传部走进学院系列活动”。

2022年7月13日,“党委宣传部走进学院系列活动——服务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庆典”交流座谈会,在生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赵金利、谌启航、张岱,广播电视台台长吴江龙以及党委宣传部部办公室、新闻工作办公室和武汉大学报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围绕服务武汉大学生物学科创建100周年庆典系列工作开展深入交流。

楚龙强介绍了“党委宣传部走进学院系列活动”旨在结合党委宣传部业务工作特色,从新闻宣传、思想政治教育、融媒体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服务基层单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进一步构建“大宣传”和“大思政”格局,深入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各项要求。

会上,党委宣传部和生命科学院就院庆主题策划、主题宣传片的摄制、校报院庆专刊、院庆庆典媒体宣传等具体服务事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明确了对接路径,建议生命科学院继续发扬学科优势,深入挖掘院史资源,从科技创新、思政育人、管理育人、校友情怀和服务国家等方面,进一步凝练和总结,不断擦亮“烛光导航”“天下粮仓”“美丽中国”等特色品牌,重点聚焦学院近十年发展成就,进一步构建“大生科”宣传矩阵。

据了解,党委宣传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基层走访,从联系单位的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出发,聚焦服务对象需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扎实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与思想保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摄影:舒佩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