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融媒大讲堂助力新生开启大学生活

更新时间 : 2022-09-12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屈波 通讯员孟勇、张雨婷为助力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顺利开启新的学习生活,近日,学校融媒体中心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本科新生训练营和珞珈“研”讲系列直播活动。

面向2022级本科生开设的线上新生训练营直播课,邀请《人文社科经典导引》课程首席专家李建中教授、哲学学院喻丰教授等教学名师以及“榜样珞珈”年度人物、十大珞珈风云学子等做客“融媒大讲堂”直播间,与同学们在线品读经典、分享学习心得、畅谈未来的人生规划,帮助新生适应新环境、转变新角色、步入新阶段,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本科新生训练营活动连续两年采取新媒体平台直播的形式,在武汉大学官方微博、视频号、抖音号以及武汉大学学生工作部官方哔站同步直播。12天15场讲座,3场校园“云”游,全网超过200万人次收看。

面向研究生新生开设的“珞珈‘研’讲”活动通过汇聚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骨干等的育人合力,精心打造融政策解读、理论宣讲、校史分享、科研规划、案例分析等于一体的网络教育平台,积极开展全方位、立体化、互动式的新生入学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更好地融入新的学习科研和生活环境,顺利开启珞珈研途新征程。

据悉,融媒大讲堂是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打造的以“育人为本”为中心,充分发挥融媒+思政作用,拓展三全育人新场域的融媒宣讲新品牌。讲堂通过邀请名师大家、青年学者、优秀学子、知名校友等做客演播室,用互联网思维和话语与师生网友互动交流,实现思政教育资源与青年阅读习惯有机对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