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宣传部走访城市设计学院共商校园文化建设

更新时间 : 2022-10-09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10月6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楚龙强率队赴城市设计学院调研座谈,共商校园文化建设相关工作,为紧锣密鼓筹备中的130周年校庆积极预热。这也是“党委宣传部走进学院部门”系列活动中之一。宣传部副部长赵金利、谌启航及相关办公室同志,城市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文军、副书记余亮、副院长黄敏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楚龙强指出,一直以来,城市设计学院大力支持由宣传部牵头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对此表示感谢。他介绍了130周年校庆主题文案、标识设计案和2022年武汉大学校园文创设计大赛进展情况,期待城设学院专业师生团队发挥力量,通过蕴含武大特色元素、承载武大精神内核、契合现代设计潮流的创意设计,为学校130周年校庆以及校园文创产品设计贡献力量,进一步助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他希望城设学院师生能够以专业视角进一步创新校园文创作品、丰富校园文化载体,用好的文创作品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他表示,宣传部将广泛吸纳学院教师的专业意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搭建平台,不断优化校园文创供给,共同推动校园文化育人上水平上台阶。

张文军对长期以来宣传部给予城市设计学院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在以往的合作中积累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与宣传部通力合作,落实好学校130周年校庆相关工作。他建议,双方凝聚共识,围绕目标细化工作安排,形成若干专项任务,建立专项团队,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他表示,学院将加大投入、做好保障,以130周年校庆专项任务为契机,为武大校园文化建设和以文育人、以文化人工作贡献力量,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

座谈会上,副院长黄敏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计团队和优势特色。设计系邓俊、罗雪、黄山、姜敏、陆虹、杨青、高薇、高智勇等专业教师结合自己的产品案例和教学实践,从设计理念、文创载体、教学融合、学生反馈等层面建言献策,畅谈如何做好武大校园文化建设、如何打造武大文创产品。

(摄影:陶翊婷  编辑:相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