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信息公开

关于设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的通知

更新时间 : 2007-04-03    来源:     点击次数:

武大宣字〔2007〕1号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
   为推进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创新,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创造性和实效性,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设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内容
   各单位在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的新探索、新举措、新成果、新经验。
   二、基本条件
 (一)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富于创造性。围绕新时期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工作内容、形式、方法、途径、载体、制度等方面的新探索和新发展。
 (二)有较强的操作性。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以一项具体的工作实例来体现,用一事一例的形式来反映,应当是一项教育活动、一项改革措施或一项工作制度等可推广的具体作法。
 (三)有较大影响力。此前已在师生中得到广泛认同、上级主管部门推介或被新闻媒体宣传过,当前还在推行实施。
   三、工作安排
 (一)申报。2007年11月底,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组织申报本单位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项目(一般不超过2个)。
 (二)考察评选。2007年12月,学校成立专门的评审委员会,通过实地考察、答辩等方式评选出10个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
 (三)表彰。学校适时召开表彰大会对获奖的创新项目进行表彰,并以一定形式宣传推广。
   四、工作要求
   设立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奖既是对各单位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次有力推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评促建”、“重在建设”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把能代表本单位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创新项目建设好、总结好、宣传好。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二○○七年三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