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武汉大学2007年下半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

更新时间 : 2007-09-18    来源:     点击次数:

武大宣函[2007]2号

各分党委(党总支):

今年下半年,党的十七大将在北京召开。教职工的理论学习要以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为重点,以师德建设为根本,通过理论学习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了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作如下安排:

一、学习专题

第一专题:大力加强师德建设,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学习胡锦涛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理解总书记对新时期师德精神的新阐述、新概括,结合总书记对全国广大教师提出的四点希望,思考我们在本职岗位上如何更好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勇于创新、奋发进取;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进一步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学习资料:《胡锦涛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先林以及武汉大学师德标兵的先进事迹

第二专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通过学习,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树立改革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现学校又好又快的发展。

学习资料:《胡锦涛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八论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科学发展观学习读本》,《正确认识民主社会主义,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光明日报》2007年4月24日)

第三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党的十七大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对今后党的各项建设将作出重要决策。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重点学习十七大报告中的新成果、新思想、新论断,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将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之中,为把武汉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外知名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习资料:《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上的报告》,《学习与宣传》(十七大专辑)

二、学习形式

各单位可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的形式,通过举办培训班、座谈会、讨论会、报告会、参观考察、看听音像资料等,组织好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为更好的宣讲十七大精神,学校将成立“武汉大学十七大精神宣讲团”,在校内举办系列宣讲报告会。

每周四下午各单位要安排一定时间作为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时间。

三、学习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加强对教职工理论学习的领导,将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列为本学期的学习重点,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单位特点制定政治理论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好本单位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学习计划、学习内容、学习时间、学习人员的“四个落实”,确保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起来。

2、要抓好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重点抓好二级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以学习推进工作,做到学以致用。学校将适时举行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交流会。

3、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要结合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及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的培训,大力推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七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

4、有关学院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优势,加强对十七大提出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研究和宣传,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作出新贡献。

5、各单位要积极开展有创新、有成效的学习研究活动,将政治理论学习的开展情况、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产生的理论学习成果及时报送党委宣传部理论工作办公室。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0 0七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