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追逐梦想——毕业学生记者座谈会侧记

更新时间 : 2007-07-12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21日下午,我校毕业学生记者座谈会在人文馆北厅举行。

“校报、广播电视台的学生记者是校园媒体的重要力量,对于你们的工作,我们表示衷心的感谢!”“真的舍不得大家走,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会议一开始,校报、广播电视台负责人相继发言,充分肯定了学生记者在新闻报道中的重要作用。

在新老学生记者交流环节,校报“元老”李犁深有感触地说,“新闻工作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事业,也是我们大学生活重要的一页!”她从学生记者的角度出发,认为作为新闻工作者应做到三个“R”——Respect(尊重),尊重自己,尊重他人,进行良好的沟通合作;Responsibility(责任),对稿件负责,对工作负责,不辜负别人对我们的期望;Relationship(友谊),在相互的融合中收获友情,收获关爱,为大学生活平添一份精彩。

“请问学长学姐,你们在工作中可能遇到各种挫折和磨难,是否想到过放弃?会不会感到悲观?”一位2006级的小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

同为学生记者,一边即将告别校园,踏上新的征程;另一边还在为校园媒体的发展壮大而努力奋斗。他们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校报“资深”学生记者、前团长邱越给出她的答案:“大学四年肯定会有些令人沮丧的事情发生,幸运的是每一次我们都坚持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你会发现那些悲伤的记忆早已被遗忘,而留下的都是与校报有关的美好回忆。”

“作为学生记者你可能会放弃很多,比如恋爱,比如社团。大二下学期我曾在写稿和考英语六级之间徘徊了很久,最终决定要珍惜这好不容易燃起来的写作热情。回顾过去,真的收获了很多。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理想和责任,勇敢地追逐梦想。”由摄影“高手”成功转型为文字“先锋”的校报记者团前副团长袁文魁对问题作出了补充。

时间在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中不知不觉地流逝,转眼间,座谈会接近了尾声。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勇华回顾了与学生记者一起走过的日子。他说,“那些放飞理想的日子虽然艰苦,却很甜蜜。学生记者的地位不可替代,只要他们在,就是对别人的一种激励。”

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指出,一方面,校园媒体的发展和广大学生记者的辛勤劳动分不开;另一方面,参与学校重大事件和活动的报道对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这是课堂教学无法替代的。

他还向在场的学生记者提出殷切希望:现在的锻炼是为今后长远的发展奠定基础。离开的时候,不要忘记你们的第一步是从珞珈山迈出的。新老记者薪火相传,希望毕业学生记者能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学生记者 伍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