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武昌携手武汉大学共建新时代讲习所

更新时间 : 2018-01-23    来源:     点击次数:

 1月22日下午,武昌区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区机关议政厅内,签订了共建武汉大学理论宣讲武昌讲习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平台的框架协议。

武汉大学理论宣讲武昌讲习所成立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

  共建武汉大学理论宣讲武昌讲习所、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平台,旨在创建武昌区与武汉大学的新时代区校合作机制,助力双方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提升,促进武昌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理论宣传、政策理论研究、人才交流培养、思想政治教育、重大活动开展。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成立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

  武昌区也将持续深化与武大、华师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新时代武昌讲习所,探索形成实践创新经验和品牌示范效应,在此基础上,积极推进与其他地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合作,把“区校强强合作共建”作为建设新时代武昌讲习所的一个特色亮点。

  为进一步办好新时代武昌讲习所,今年内武昌区还将在明确以“新时代武昌讲习所”作为区级讲习所的基础上, 在街道挂牌并组建完成“新时代武昌讲习所街道讲习站”、在相关区直单位牵头的特色宣讲队挂牌并组建完成“新时代武昌讲习所某某宣讲队”,在社区试点挂牌建设“新时代武昌讲习所社区讲习队”、选取10个左右基层党支部试点挂牌建设“新时代武昌讲习所支部讲习点”,构建完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区级讲习所—街道讲习站/特色宣讲队—社区讲习队/支部讲习点”三层四类框架。同时,从区、校、企业、社会中,采取聘任、遴选、特邀等多种方式,吸引一批专家学者、先模人物、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新阶层人士、红色网络大V、群众党员宣传志愿者等,形成全区宣传骨干人才数据库,作为新时代武昌讲习所的宣传核心骨干力量,

  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积极探索运用对象化、分众化、菜单式、体验性宣讲方式方法,深入全区企业、机关、街道、社区、学校、军营、网络等基层一线开展百姓理论双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武昌深入人心、落地见效。(大成武昌)

     来源:2018-01-23 武汉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