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谋划】唱响新时代奋进曲

更新时间 : 2018-03-23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肖珊宣传思想工作要唱响新时代奋进曲。”在3月21日召开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达成共识。会议总结和布置了年度宣传思想工作,7个单位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从会上获悉,2017年,我校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认真开展中央意识形态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为重点,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宣传思想与新闻舆论主责主业,积极建构上下联动、内外联通的“大宣传”格局,全年有效实现理论武装坚实有力,阵地管理安全有序,思政建设深入有效,新闻舆论导向鲜明,校园文化守正开新,努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精神动力与思想保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

2018年,学校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抓好理论武装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主导权、话语权,不断强化阵地建设与管理工作;认真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着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不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

“我为十九大点赞”研究生线上接力“UP”活动,让广大研究生以“学听看悟”的方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面对50万校友,打造全方面、多层面、多平台的宣传工作格局;努力挖掘教改新闻,注重创新报道方式;讲好师德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师生;打造“师生结对”“名师风采”等学院品牌活动,思政工作出亮点;13集电视纪录片《生门》热播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面向研一新生开设微信课《素质实践》,由知名教授学者接力授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中南医院、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各自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积极探索和有效经验。

沈壮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7年,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亮点工作有声有色,有速度,有高度,有温度,有热度,也有显示度,为提升武汉大学的形象和声誉做出了积极贡献,这是全校师生、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2018年,我们要唱响新时代武汉大学的奋进曲,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助推“双一流”。他要求,各学院(系)和职能部门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负责人要做到五点。一是站高,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二是落细,把握住细节,讲求细节;三是抓实,结合本单位实际,将学校2018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落到实处,同时力求推出满足师生需求的新探索和新举措;四是融入,把宣传思想工作融入教学科研实际工作中;五是尽责,要有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尽职尽责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

(摄影:金鑫  编辑:杨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