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学工部党支部赴韶山宁乡学习

更新时间 : 2018-03-27    来源: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3日至24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党委学工部党支部一起,赴韶山、宁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故居、毛泽东纪念馆、故园一号楼、滴水洞、刘少奇故居、刘少奇纪念馆等地,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圈,并在毛泽东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毛泽东纪念馆内陈列有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图片,生动再现了一代伟人的生活点滴和崇高人格。大家走进历史场景,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摩毛泽东同志用过的旧物、写下的文字,身临其境感受伟人风范。“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这是毛泽东青年时代就立下的高远志向;带有补丁的西裤和睡袍,则是毛泽东一生艰苦朴素的最好见证。

不少党员感慨:“很早就听过毛主席的故事,但这次真正身临其境感受到毛主席生活、学习的环境,更深切体会到革命时期的严峻背景和艰苦历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以前只觉得这两句诗写得豪迈,今天看到仅毛主席一家就为革命牺牲了6人,才感觉牺牲二字的分量。” “这次活动重温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光荣历史,鼓舞了斗志,增添了正能量。”

通过在韶山、宁乡的实地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改,带领中国革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的崇高精神,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地学习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字:李琳  摄影: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