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

更新时间 : 2018-07-02    来源: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政治理论水平,抓好宣传思想工作主责主业,6月28日下午,宣传部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珞珈新舆工作坊第三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闻思想,新闻学院青年教师王敏围绕《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的创新与发展》作主题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及来自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系)的10余名通讯员聆听报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霄鹍主持。


王敏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当代意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历程、习近平的新闻舆论观、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的发展、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的创新五个方面,深入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闻思想对做好新时代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新闻舆论观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最新发展成果;明确了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和职责使命;明确了党的新闻事业发展的任务书和路线图;是新闻舆论战线履职尽责的方法论宝库;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重要保证。他认为,习近平新闻舆论观的创新,概括起来就是“2+1”,“2个要点”和“1个落脚点”:“2个要点”分别是构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的现代传播体系、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和网络传播规律,“1个落脚点”是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

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新闻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闻舆论战线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把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新闻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准确把握习近平新闻思想的党性原则、政治性原则、人民性原则、规律性原则、真实性原则。最后,他勉励宣传部同志要率先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宣传思想工作中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述好故事。

据介绍,珞珈新舆工作坊是党委宣传部推出的品牌培训活动,通过举办讲座、讨论等方式,提升学校新闻舆论工作队伍的业务素质,也是宣传部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的又一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体系完整、科学系统的新闻思想。2018年6月,《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2018年版)》一出版,宣传部党支部就统一购买,赠送支部党员。

(文字:李琳 摄影: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