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宣传部党支部观看《一心向党》庆“七一”

更新时间 : 2018-07-10    来源:     点击次数:

6月30日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97华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宣传部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观看大型历史文献剧《一心向党》。


《一心向党》讲述了革命先烈吴焕先的感人故事。吴焕先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红四方面军创始人之一,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在长征途中,他率领的红25军一度与党中央失去联系,孤军奋战。在这种情况下,吴焕先以坚强的革命意志、卓越的领导才能,率领红25军创建了鄂豫陕革命根据地,西征北上,接应党中央并牵制敌人,最后在甘肃泾川四坡村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8岁。

全剧表演细腻生动,感人至深。吴焕先在艰苦的环境中,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改,令支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同时也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党员们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一心向党》来庆祝“七一”很有意义。

据介绍,《一心向党》由长江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此次在武汉大学公演,是学校“‘迎七一’不忘初心、一心向党”主题党员教育活动之一。

(文字:李琳摄影:王延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