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武大“VR地图”入选全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更新时间 : 2018-12-24    来源:     点击次数:

12月20日-21日,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的“2018中国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教育政务新媒体“星火计划”骨干单位以及部分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员单位宣传部门负责人参加。

教育部新闻办主任、办公厅巡视员续梅在会上讲话。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致辞对年会表示祝贺。会上公布了2018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名单,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报送的《一个可以留言的VR地图》入选“信息服务类”年度案例。

武汉大学深受社会公众的喜爱,尤其在每年三月樱花开放期间,校园里可谓游人如织、人山人海。为了缓解校园管理压力,让更多的粉丝可以在线欣赏美景,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微信团队策划制作了VR全景地图,实现720°云赏樱。

VR地图采用高清全景拍摄,有身临其境之感,一共设置了五个航拍点、十六个地面拍摄点,包括校门牌坊、老图书馆、行政楼、樱花大道等校园地标性建筑,远瞰近观,精彩角度一个不漏。网友进入地图之后,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地点留言,增加了浏览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该地图上线后,浏览量突破10万,获得网友一致好评。

据悉,为展现一年来各地各校教育政务新媒体最新发展状况,推进教育政务新媒体“星火计划”落地落实,教育部新闻办、新闻中心组织开展了各地教育厅、各高校运用新媒体创新教育新闻宣传的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过自主申报、专家评议,共确定44个年度案例。

会议认为,2018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体现在四个字上:一是“实”,以效果作为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二是“新”,一月一次小创新,一年一个大创新;三是“联”,实施了“星火计划”,在重大选题方面突出“联合”,日常保持密切联系;四是“准”,舆情应对精准发力。

展望新一年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会议提出,要以新作为推动改革再出发,出点大招,精心策划,加强主动宣传;回归主业,持续不断提供权威、专业的优质内容;组团干事,形成“统筹有序、协调联动、有集中、有个性”的新媒体宣传局面,继续写好教育新闻宣传的“奋进之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