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十九大精神绽放光芒,网络文化建设再添硕果

——我校荣获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名站名栏”征选活动两项殊荣

更新时间 : 2019-01-12    来源:     点击次数:

1月11日,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新闻中心发布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名站名栏”征选活动评审结果,我校申报的学校官方微信“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宣传系列专栏”与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20所高校申报的优秀网络文化成果一同荣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同时,我校申报的“武汉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优秀奖。

十九大召开前后,为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营造“十九大时光”的浓厚氛围,学校官方微信先后开设了“喜迎十九大”“喜庆十九大”“学习十九大”“学习进行时”等学习宣传专栏,充分展现我校十八大以来五年砥砺奋进的成就、十九大代表大会持续发声、师生热议畅谈和学者理论解读,十九大精神“零时差”进入武大思政课堂等内容,官方微信持续推送了相关文章27篇,阅读总量达到了50余万。学校官方微信“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宣传系列专栏”在校内外引起广泛关注,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武汉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是我校校内重要的网络文化信息服务平台,为读者提供个人借阅事务处理、座位预约等个性化服务,提供丰富的电子书刊、微视频等移动阅读资源,并成功举办多项颇具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如湖北省学术搜索大赛、古典文学知识大赛、毕业季情书等。截至2018年3月,“图书馆官方微信”关注人数达5.8W+,2017全年阅读总量达63w+次。作为我校申报的“优秀网络栏目”“武汉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全国30所高校的优秀网络栏目一同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优秀奖。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高校网络文化阵地建设,2015年,在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下,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评选活动”,我校官方微信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优秀奖,官方微博获评“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提名奖。2017年12月,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征集暨第二届全国高校“名站名栏”征选活动再次开展。此次荣获“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专栏”精品奖,并再次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优秀奖,是我校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促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取得的又一光辉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