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学习媒体融合发展相关精神

更新时间 : 2019-03-05    来源:     点击次数:

本网讯(记者李琳)2月28日,宣传部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媒体融合发展相关精神,力求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陈丽霞、吴江龙、吴林珂、张岱四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共同思想基础》《黄坤明:积极适应全媒体发展大势,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黄坤明:守正创新,激发活力,提高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王沪宁出席并讲话》等相关资料,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诠释了“全媒体”的概念:“全媒体不断发展,出现了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互联网技术发展,重塑着媒体的产业形态,再造着用户的心理和习惯,也重构着新闻的生产与风格。媒体界限此消彼融,时空覆盖之全,受众涵盖之广,生产主体之多样,传播渠道之多元,比以往任何一个时代的媒体图景都更复杂。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总结讲话。他指出,媒体融合是一场不容回避的自我革命,作为宣传思想与新闻舆论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激发媒体深度融合的力量,努力唱响主旋律、讲述好故事、传播正能量,建强主力军、守好主阵地、打赢主动仗,为学校改革发展凝聚力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