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湖北省委讲师团来校调研“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情况

更新时间 : 2019-03-15    来源:     点击次数:

3月14日上午,湖北省委讲师团主任刘爱国,副处长荣瑛、史明,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王立彬等一行来校调研“学习强国”平台推广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有: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梁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贵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后国、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军、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昊鲁,以及学生代表王宏宇、章燕玲、宋银银。


田贵华介绍了武汉大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情况。随后,与会人员就多个学习平台整合、构建学习长效机制、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刘爱国对武汉大学的试点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武汉大学积极稳妥地做好推广工作,除了发动党员注册学习外,还要积极动员非党员自觉注册学习。要讲求学习实效,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将APP学习与支部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希望武汉大学不断挖掘经验,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有益探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提供丰富的学习内容,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据悉,2019年1月1日,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1月2日,武汉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所高校被中宣部选为试点高校,试点运行“学习强国”平台。武汉大学接到通知后,迅速动员,要求全体党员师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强化干部师生员工思想理论武装。为确保试点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成立试点工作专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建立起包括47个分党委在内的组织架构。截至3月13日,导入党员总数近16000人,活跃学员数超万人。各级党组织广泛动员,组织党员教师和党员学生下载“学习强国”APP并注册上线,结合实际确定学习重点,开展网上学习活动,并积极动员非党员师生自行注册上网学习,掀起一股学习热潮。

文字、摄影:付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