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三方共探“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

更新时间 : 2019-04-16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11日,湖北省委讲师团、宜昌市西陵区和武汉大学三方召开交流座谈会,共同探讨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理论热点面对面平台建设

湖北省委讲师团处长胡秋春、副处长姚官华,宜昌市西陵区学院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运春、西陵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春,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贵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后国,副院长罗永宽、陈滔滔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田贵华主持。

西陵区委宣传部、学院街道领导介绍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共建工作,表示希望武汉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对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理论课题宣讲,包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切入点,以城市基层党建为创新点,以社会建设为着力点,以社区治理为支撑点,以城市文化为落脚点。

随后三方2019年“理论热点面对面”平台建设工作展开深入讨论,确定了今年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将在社会实践、理论培训、社会调研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合作。

胡秋春对“理论热点面对面”平台建设提出要求希望武汉大学与西陵区委宣传部加强合作联系,整合资源,在课题调研、理论研究、帮扶发展上下功夫,将其打造成理论热点宣讲点、社情民意的观测点、专家学者实践点、为民办事的服务、基层文化的建设点。

据了解,自2013年起,武汉大学作为“理论热点面对面宜昌市西陵区四方堰社区示范点”的对口支持院校,6年来按照省委讲师团的具体要求,结合社区居民思想状况和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党建理论宣讲活动。2019“四方堰社区示范点”升级成为“学院街道示范点”,进一步发挥党建理论宣讲的辐射作用,让理论知识在基层生根开花。

文字:付晓歌  摄影: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