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2019年会暨媒体融合与短视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更新时间 : 2019-12-19    来源: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记者田佩雯)为推动湖北高校新闻的创新发展,12月13日,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2019年年会暨媒体融合与短视频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湖北省教育厅宣传中心主任刘维国,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孔奇志,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会长、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快手科技副总编辑余雪松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50多所学校的170多位新闻宣传战线的宣传部领导、编辑记者、学生骨干等出席。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湖北省高校新闻奖评选结果,共有382件作品获奖,其中武汉大学荣获1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会议还通报了本协会会员获得36届湖北新闻奖的成绩今年本协会会员共7件作品获奖,包括新闻类一项二等奖、五项三等奖、论文项三等奖。

会议还为7位为在高校校报岗位工作满30年高校新闻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新闻工作者颁发了“校报工作成就奖”,分别是武汉大学杨欣欣、中国地质大学曹南燕、武汉理工大学黎江东、罗益群、长江大学康群、湖北师范大学安向清、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荣进。

会场

“校报工作成就奖”获得者颁奖


为湖北省高校新闻奖一等奖获奖学校颁奖

会上,刘维国、孔奇志分别代表主管单位讲话,徐业勤、余雪松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湖北省教育厅宣传中心主任刘维国

湖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长孔奇志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

快手科技副总编辑余雪松

徐业勤介绍,武汉大学自2015年11月开始接手协会会长单位和秘书处事务,而今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四年来,协会带领全省高校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加强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进校园媒体的融合创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为展示我省高校的良好形象、促进校园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创新短视频传播等重要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副主任陈凯做题为“媒体融合时代如何让教育政务新媒体传播更有效——以河南省教育厅为例”的演讲,介绍了河南省教育厅新媒体运营背后的故事。快手科技政府事务总监刘畅带来了题为“用短视频助力高校宣传工作”的演讲,通过展示各高校短视频宣传的实例,展示高校新媒体宣传成果。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微信主编王朝发表了“新媒体的内容制作与推广方法”的演讲,介绍新华社“快讯+原创+互动”的官方微信运营模式,对高校新媒体有很强的借鉴意义。腾讯新闻快手账号负责人刘书昊以腾讯新闻账号为例,分享了快手媒体号内容运营的案例。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北京林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铁铮教授从短视频的角度分析了高校媒体融合的新路径。湖北省高校新闻协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报主编陈博分享了高校通过新媒体宣传实现对外宣传的逆袭之路。


据悉,经过协会会长会议研究决定,新一届会长和秘书处单位将由现任协会副会长单位武汉理工大学担任。

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