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新媒体作品入选“2019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

更新时间 : 2019-12-23    来源:     点击次数:

从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新闻宣传分会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承办的2020教育政务新媒体年会上获悉,我校新媒体宣传作品《云赏樱——武大樱花5G+4K直播》入选“2019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会上,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业勤围绕网络主题联动进行交流分享。


《云赏樱——武大樱花5G+4K直播》是我校融媒体积极探索新技术应用的代表作。今年樱花开放期间,为了让更多社会公众能欣赏到武大樱花开放盛况,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充分运用5G技术,联合中国移动、中兴通讯进行了一场为时90分钟的5G+4K云赏樱直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人民网微博、央视新闻+、澎湃新闻、长江云、武汉大学微博、微信等20多个平台同步播出,这也是国内首次基于5G网络传输技术进行的户外超高清视频直播。


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武汉大学官方微博直播观看114万次,该直播微博阅读量792万,点赞21.6万,转评6000余次。微博话题#武大樱花5G直播#阅读6667.4万,讨论5025,登上当天微博热搜榜。新华社客户端吸引了近150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被新浪、百度、西瓜视频、澎湃新闻、湖北之声、抖音等二十余家媒体平台同步推送和转播,总点击量上千万。

近年来,我校融媒体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官方微博、微信和抖音三大新媒体平台粉丝量超过300万,影响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今年,我校入围教育部首批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2020年,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推进武汉大学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加快探索新时代“全程、全息、全员、全效”教育融媒体发展路径,做大做强新时代教育主流舆论。

文字:吴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