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支部工作】党委宣传部组织党员参加治国理政专题辅导报告会

更新时间 : 2020-09-01    来源:     点击次数:

8月26日,中央党校一级教授韩庆祥来校作“精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大学理问题”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与思政课教师一起,在新闻与传播学院报告厅聆听了此次报告。

韩庆祥教授从“精准”二字切入,提出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精准方略的三个典型样本,即精准调研、精准脱贫和中国抗疫精准施策,并基于用学术讲政治、从政治讲学术的考虑,提出精准思维这一概念,强调精准思维在总书记治国理政思维中的重要地位。

在强调精准思维的基础上,韩庆祥深刻分析了精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大学理问题。一是精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方位,二是精准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和主线,三是精准理解“四个伟大”,四是精准理解新发展理念,五是精准理解两大布局,六是精准理解战略安排,七是精准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八是精准理解中国之治,九是精准理解强大政党问题,十是精准理解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会后参加学习的党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表示,韩庆祥教授的报告论点清晰,内容充实,讲解生动,为大家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起到了提纲挈领的作用。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文字:吴林珂